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时间:2019-10-29 16:56:22来源:[db:出处] 作者:admin点击:

夫妻在进行性生活时总是会有忘记避孕,或者避孕失败的时候,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吃完避孕药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,这是什么原因呢,那么在吃完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应该怎么办呢,首先要知道的还是关于避孕药的正确服用方法。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

如果是服用避孕药之后的3~4小时内发生呕吐现象,说明药物里的活性成分还没有被充分吸收。这如同漏服,会影响避孕质量。

所以,假如是短效避孕药,应按照漏服的规则进行补救;

如果是长效避孕药,应按照医生要求服用补充药物。假如是速效避孕药,那最好采取屏障避孕法加以补充。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吃完避孕药会有哪些不良反应

白带增多

多由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。因此类药雌激素含量高,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,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。

乳房胀痛

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。

类早孕反应

类早孕反应较常见,约占用药人数的51572666834%。症状多为先重后轻,以后逐渐消失,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。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类早孕反应,如恶心、头晕、无力、食欲不振、疲倦、呕吐等。

常在服药第1—2周发生。原因与雌激素水平暂时过量,引起体内水钠潴留,胃肠功能紊乱有关,一般坚持服药2~3个月后,反应可自然消失或减轻,将服药时间安排在晚间临睡前,可使日间反应较轻。反应较重者,可服维生素B6,每次21572666834毫克,每日3次。仍无缓解者,可考虑更换避孕药,选择雌激素含量较少的药物。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体重增加

可能是雌激素引起水钠潴留,孕激素影响合成代谢(孕激素增高会促进蛋白质同化作用),故使部分妇女体重增加。一般不需处理,可口服利尿药或予以低盐饮食,必要时停药。

色素沉着

服药后少数人前额及面部皮肤发生色素沉着,为雌、孕激素作用的结果,一般停药后多自然恢复。

所有的症状都是在服用避孕药之后的正常反应,但是在服用避孕药时并不是一杯水直接下肚的,避孕药应该怎样吃才会有效果,尽量的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呢。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避孕药服用方法

长效避孕药:一般在月经来潮后,第五天服1片,21572666834天以后再服1片。含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和长效雌激素。药物进入人体后,会储存在脂肪组织内,以后缓慢地释放出来,抑制排卵,起长效避孕作用。适用于不能放置宫内节育器,又不愿采用其他避孕方法的妇女。

短效避孕药: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。具有抑制排卵,阻碍子宫内膜正常生长,改变子宫颈黏液性质及改变输卵管正常蠕动等作用。适用于无基础性疾病或糖尿病的女性。 从月经来潮当天算起的第5天开始服药,每天晚上服1片,连续服22天,可避孕1个月。

紧急避孕药:主要成分是孕激素。药物作用原理和短效避孕药基本一致。适用于41572666834岁以下女性。主要有毓婷、诺爽、保仕婷及米非司酮片。一般是房事后72小时内服第一片,12小时后再服1片,越早服用效果越好。

吃完避孕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之后感到恶心怎么办

虽然避孕药的效果很好,但是在平时的日常性生活里,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,安全套是一定要戴的,想要了解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可以在育儿网里直接搜索关键字“避孕”就好了哟。

最新文章
儿童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1453123369

Copyright 2019-2029 yer.yd1688.cn 〖育儿网〗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24501号-2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